黑山老妖

喜欢请点赞,加收藏,加关注。
我不是为了出名而作,而是我喜欢而作。
兴趣摄影,写真,绘画及写手。

蓝星与波于

第1章 伞

电视机里正播放一个现场直拨的对谈节目,一个成功的少年创作家与主持人讨论着他自己。

这名天才披着稍长的黑发,头发几乎盖住了眼睛,皮肤很白,却不到没有肤色的感觉,嘴唇很薄、勾的幅度很美。身上不像其他人一样穿着西装,而是很常见的家事服。

他们似乎已经对谈了一段时间了,节目也即将来到尾端。

「波先生,能请问您一件私人的问题嘛?」主持人展露笑容问到。

被称为波先生的他想了想,便问到:「...那方面的呢?」。

「恩…不知道波先生是否有喜欢的对象?」主持人笑了笑。

「恩…曾经有的, 那天...放学了,却下着很大的雨。 我忘了带伞,站在教学大楼的悬挂,冷的像死人一样。」他搔搔头发,想了想开始叙说他的故事。

事情的发展是这样的…

我站在玄关,抱着颤抖的身子看着灰暗的天空,颤抖的力道大的能听见上下两排的牙碰撞的「咔沓」声。

那天,我完全不认为有人会对我伸出援手,而我八成要等着雨下完才能回家了,或者明天感冒的来上学。

忽然,不知从哪来的外套轻轻的批上了我的肩,我惊讶的回头。看见的是一头深蓝短发的他,我一开始根本不知道他是谁,甚至他的名字。他有点高,至少比我高!我那时才168公分而已。

我都还没看见他的正脸,他就快步向前来到玄关门口。

他甩甩头,撑开雨伞,变走入雨中,他忽然停下脚步,迟疑了一下,又折回到我面前。

那是他第一次跟我说话。

「你要不要跟我共撑一支雨伞回家?」他黑色的眸静静的看向站在楼梯前的我。从那一刻起,我便对他抱有好感,甚至是一见钟情。我抿抿嘴,便回答他说:「要!」他看我如此有精神的回答,他笑了笑,走上楼梯来。

一路上,我都不敢出声,也不敢转头看他的表情。我一不注意路况,挂在眼前厚重的眼镜就渐到了雨水。「阿!」我慌张的取下眼镜,小心翼翼的擦拭。

「走吧,快到车站了。」他温醇的嗓音催促道。我一听更是慌张,说道:「但是没有眼镜我看不见路!」我呆滞的张嘴看着他,他看着我呆楞的表情,笑着搭上我的肩,好让我不用看路也能行走。

他太温柔了...太温柔了...

我感觉心脏跳的很快,却无法阻止这小鹿跌撞的悸动。我祈祷着能赶快到车站。

不久,到了车站,我们两个很快的分开了,各自窝在各自的朋友圈里聊天,等着公车的到来。

我无法理解自己悸动的心情,我单纯觉得自己大概生病了,反正感冒了几天就好了,我便没多在意什么。

其实…

我根本不懂我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5)